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摄 与 留

这早晨没有如常生活中那么美好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悲伤
每个人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也许,就只有那么一瞬间
大家说些笑话让气氛不会太僵
但是随即又是另一篇沉默

时间渐渐的流逝
该回来的家人一个一个回到了
身上的衣服也全都换成了黑色,蓝色,青色


蓝衫[孙]






婆婆留下来的衣食
大家抢到傻也笑到傻
因为如此齐人热闹的场面好久不曾有过
也许, 婆婆想看的是这样的我们



131010结束
141010开始

将进行最后的仪式

这个早晨
大家都在忙

让我表侄女笑话的lame joke
我把萍果拍了下来


吃过了午餐
我们就进行最后的送殡
送别我外婆
我让kun kun也送外婆一程



外婆的家
是我每次新年都会回来的地方
也是整个家族团圆的地方

外婆走后
我不晓得
那种一大家庭争吃的场面是否还存在
我不敢问

老实说
我17年来的记忆里
只有外婆
并不是因为和婆婆不亲
而是
打从我一出世
我的婆婆,公公和外公就过世
所以记忆里只有一个外婆

对我来说
并不分外与内
都是我的家人

111010
婆婆去世了

珍惜与创造

我开始明白
为什么自己一直要买相机

因为我要把所有都摄下
一些永远无法停留的时间

摄 与 留

看着这几篇文章的朋友
我没有要你悲伤的意思
也没有要你们同情

这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事情要经历才知道成长与面对

谢谢关心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