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家与家人

一大早起床准备带父母出外吃东西
路途中, 有只猪和我通信.
告诉他说, 我带我爸妈吃东西.
结果他回复我说不 是你带你爸妈,还是你爸妈带你.
哇靠~ 当然是我这孝顺女儿带他们啦.

好啦. 没什么孝顺啦. 我知道自己不是.
=p

临出门前我妈还问我说, 会够钱吗? 贵吗?
我答我妈说.
咪.. 这些钱赚了 , 也是要用的. 况且是带你们吃东西.
也没什么. 你就不要担心了. 我是有足够的钱让自己用的.
钱没了, 再赚就好啦.

妈. 其实真的没什么. 我真的不在乎将钱花在你们身上
或许,你女儿偶尔真的是那么吝啬.
但是对你们又怎么会呢?
如果会为钱心疼. 那我这个女儿 岂不是白养?

路途中,车里 2老说着某位女士炫耀着自己女儿工作能力. 月入10千.
我说有那么夸张嚒? 就算是月入10千又怎样?
重点是你女儿有没有孝顺你呀. 说得那么多,喷那么多口水也没有用啊.
鸡蛋糕. 别老是瞧不起人嘛. 做人要有余地.

抱歉. 有时侯我就是那么坏脾气.
我不容许任何人对我父母出言不逊.
因为她们没有资格.

结论就是在PAV SAKAE sushi 享用了不知道是早餐还是午餐的食物
ha. 顺便出糧呐~ 哈哈~
虽然没有多少. 但是自己打工回来的, 始终是有点感动的. =D

on the way =]

我的帅气严肃老爸
XD

我的温柔靓女妈妈

当然是我和我的绿茶雪糕.

=============================

好啦. 虽说我不是什么有钱家人的女儿
但是老土一点就是所谓的小康之家
也许不是什么小康之家
但真的真的最少是我温暖的家

17年了.
我很爱这个家
但是我不能说这边17年来,
我一直爱着这个家.

事实是,我叛逆过
我讨厌自己在这个家
会想过离家出走. 甚至自杀
是的. 你没看错. 自杀.
但是回头想想,我为什么需要这样做?
为什么要做会让他们流泪的事情.

讨厌么?
我想, 是的.
为什么?
也许,我不爱被他们拿来和其他人比较

讨厌么?
我想, 是的.
为什么?
也许, 我觉得自己不是生于有钱人家
我知道, 这是现实的金钱问题.

讨厌么?
我想, 是的.
为什么?
也许, 身边朋友的物质生活影响.
我羡慕他们的父母可以对他们的要求一一答应

讨厌么?
我想, 是的.
为什么?
也许, 我怪自己父母给不了我想要的

如果,你再问我现在呢?
我想我会答你.
不会了.
甚至不觉得讨厌. 或许该说更爱了.

也许, 我该谢谢他们.
让我在外磨练了自己
常被骂说脾气不好
是的. 对不起.
我知道我迟睡. 常乱发脾气.
尽量控制就是了.

也许, 我该谢谢他们
晚餐的谈话中
每一次都以吵架收场
是每一次
我知道, 我了解
他们为我好, 甚至是我老爸.
但争吵的原因,
也许就因为我们并没有以心比心对话过.
是的. 没有过.
但是,我知道.
两个都同样固执的人.
都是因为疼爱对方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我知道,老爸他爱我的.

我妈就更不用说了.
常因为我和老爸争吵
感到无奈
也可以因为老爸的不谅解
而帮我好好教训老爸一顿
好啦. 我知道她心里不好过啦
有时候, 跟她争吵了
总是愧疚. 因为我知道错的人是我.
但是碍于面子. 那句[对不起]我说不出口

老爸老妈
对不起
你的女儿也许很坏
但是
相信我吧.
我会创造我自己的明天


我不能说思想成熟
但是我知道我变了.
我不懂是好是坏.
但是至少我还是爱家的小孩.


该知道.
父母与子女之间
做朋友的机会是有的
而我们欠差的是双放的自尊
父母是否肯放下身段与子女交流
子女是否愿意尊敬父母, 开门见山
与之对话

还没有达成
但是
我在学习着

不要说自己不会沟通
这只是一个
你给自己而篇造出来的借口
没有人生下来什么都会
沟通 也是一门学问

珍惜与他们的时间
不要错过才后悔
他们与情人一样
他们需要爱与被爱


我爱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