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转载]原来,我们都是被困在感情城市里的爱情俘虏


我背靠着书架,躺坐在书店里的某个角落。橙黄色的灯光打在地板和墙上,投射出即昏暗又有点压迫的空间感。屋友与她的异族男友和我一样背靠着书架,霸占着距离我右手边约一尺的某个小空间。由于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回不了,只好钻进商场内的书店去。没想到却巧遇屋友爱丽丝。

最近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件小事,身边比较亲的朋友都大概知道了,也显得很关心。但能亲耳从我口中听到的朋友,屈指可数。我要求朋友知道了就算了,千万别口传口,毕竟我担心故事会被扭曲,更不想间接性变成伤害他名誉的人。

我,不希望自己变成那种,得不到,就破坏的女孩。即时其实此刻的心里,有点讨厌他。

做莫你会突然决定要跟他讲的?哎呀,你要跟他讲之前应该给我知道一下先嘛,酱的话我一定会叫你不要酱做。屋友知道了那事后替我觉得不值。

我向屋友了解到“如果她早知道就一定会阻止我做那件事”的原因后,缓缓地说道:「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其实我是想要坦诚的面对自己。我不想如果有一天突然死掉了也没有机会让自己喜欢的人知道我喜欢他。

「有后悔吗?」

「没有。」我无奈地摇头,轻轻叹气:「只是有点心碎。」

通过信息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后,只是收到他的一个字:「哈?!」

也许我不安乐谱演奏的行为让他没能抓得明白我的乐章;也许他抓懂了乐章,但却不懂该如何回应那突如其来的旋律;又也许,他其实是不想正面面对我的喜欢与勇气。不管答案是哪一个,在那两天里的时间,他的的确确只给了我一个字……外加两个标点符号。

「哈?!」



那事件后的第五十个小时,我坐在屋顶上,看见流星划过星空。我赶紧许了个愿,然后下定决心,下定决心为了不让两天前的勇气被浪费掉,我决定再次让他清楚确定地知道。

于是,我坐在屋顶上,再次发了两封简讯过去。简讯发出后,心里觉得很舒畅,就像凉凉的晚风吹起了整颗沉重的心。我无所谓地伸了个懒腰,对星空笑了笑。

梁宴桦,你真的很强,你竟然可以这么坦诚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感觉。没事了,你要做的都已经做了。至少你不会有遗憾,至少你不会有懊悔,至少你不需在若干年后大唱你偶像导演电影的主题曲——《那些年》。


隔日早上起身,发现他发来了一封简讯,一封让我知道何为心碎的简讯。

续上次那封「哈?!」后的另一封简讯。

不是我不想回你,是我的电话到期了。那(时)我(真)的以为你在开玩笑。加上我根本没那么多时间想这些事。希望你明白。

那个早晨,我仿佛听见了玻璃掉在地板上被打碎的声音。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你讲你电话到期,但却能够在凌晨三、四点发简讯过来?」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现在这年代,有个社交网站叫做“面书”也有能发信息的功能。而且还有两天的时间让你上网。那是什么烂理由?」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你到底需要什么时间?我告诉你我喜欢你又不是要你和我走在一起,我也知道你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我只是很单纯地想让你知道我的感觉,不想自己以后懊悔,想为自己做一次努力,就只是酱罢了。如果我很不容易的告白让你觉得我浪费了你的时间去想‘这些事’,那我真的很抱歉。」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你到底需要什么时间?直接的告诉我对不起,你不喜欢我,只把我当普通朋友般看待,但还是谢谢我的喜欢,需要很长的时间吗?坦白告诉我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需要很多的时间吗?」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你知道吗,女生真的真的需要挤出很大很大很大的勇气来告诉男生说她喜欢他。但我却觉得,自己的勇气好像被漠视甚至践踏了。」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如果你真的有在正视我这份勇气,那你就应该给我肯定的答案?肯定地说没感觉好让我死心才是对我的慈悲。」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如果你对一个女生是没有感觉的,请你,请你不要给错误的信息……好吗?」

我没有与他争执说:「你希望我明白你,好,我明白你。那,请问,你明白我吗?」
我没有与他争执,也失去了争执的勇气。我只是发了一张并非来自心底的笑脸给他,掩饰破碎的声音。


男孩,你可知道女孩是需要很大很大大很大的勇气来告诉你她喜欢你。这勇气也许是蓄备了二十余年的能量,也许是蓄备了一辈子的勇气。所以说,当有女孩向你们告白时,你们应该要给什么反应呢?

第一, 在你们拒绝或接受之前,请一定一定一定要对那女孩说声谢谢。感谢女孩曾经对你的喜欢,感谢女孩竟然可以鼓起那么大的勇气来告诉你。你可知道,女孩在对你说她喜欢你的同时,其实可能正在独自一人害怕得发抖。她必须面对可能失去一个朋友(你)的害怕、必须面对你的不喜欢的害怕、必须面对被身边人指指点点的害怕、必须面对世俗眼光的害怕。最重要的是,她还需面对自己的勇气可能会被你漠视掉的害怕。当你在追着其他女孩追到气喘咳嗽时,你身后竟然出现了一个能突破所有害怕来告诉你她喜欢你的女孩。当你生命中出现这样的女孩时,不管你喜不喜欢她,都请你务必一定要记得和她说:“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勇气。”

第二, 坦坦白白老老实实的让她知道你对她的感觉。有些女孩即使知道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却还是偏偏要让你知道她喜欢你,原因何在?就是不希望自己会懊悔,至少她要对得起自己的感觉。有着甚至是希望能亲耳听见你的拒绝,好让自己真的能死心,她想让她喜欢的男孩来为自己解开这羁绊的枷锁。其实大部分女孩在向你告白前,都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所以你就尽管坦白地拒绝对方吧!会向你告白的女孩基本上都不是普通的女孩了,所以你可以尽管礼貌友好地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感觉!拒绝女孩秘诀就在于快、准、不恨!举例:对我而言,你是我重要的朋友;在我心目中,我们珍贵的友情是无法被取代的。Dim

PleasePlease hor……不要拖泥带水不三不四地敷衍女孩,给些奇怪的理由那样做不止是在侮辱女孩的脑袋与勇气,还是在对自己的不尊重。女孩都这么勇敢直接了,身为男孩的你还在那边拖上拖下的,是在拖人家的青春吗?成何体统!真正的勇士不是你能上场杀敌多少人,而是你能有多勇敢地面对你自己。

第三, 如果你不确定女孩到底是在和你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你可以问她:「你是认真的?」「小姐,你是否在同我玩野?XD
前者比较认真,后者比较像是在玩笑打乐,所以后者适合用在关系不错的异性朋友上。
千万不要只回复对方:「?」遇上凶狠超级个性的女孩,你大概会被她暗骂很多次,暗骂到你不断打喷嚏然后打到整个鼻子跌掉为止。你以这么单调没诚意的回复方式回应女孩这么有分量的勇气与喜欢,多不好意思啊!打喷嚏打倒你整个鼻子跌掉也是你活该吧!

第四, 男孩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女孩向你告白时的目的都是为了想要和你走在一起。有些女孩真的只是单纯想让你知道她对你的感觉,仅此而已。所以如果男孩你对女孩有感觉的话,你大可以表明态度然后问对方是否愿意和你交往。要记住,告白不一定代表要交往。所以如果说男孩是有意的就得勇敢表明态度咯。

第五, 最后,请记得五个不:-
1.不能只以一个符号「?」,或一个字「哦。」「蛤?」来回复女孩对你的勇气与喜欢。

2.不能对女孩拖拖拉拉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请给人家明确明白的答案。女孩可能是在等着你来为她解开枷锁

3.不能肯定地以为女孩喜欢你就是一定要和你交往,你若喜欢人家就要自己采取主动。

4.不能忘了感谢那个对你说喜欢你的女孩。

5.千万,千万不能漠视敷衍女孩蓄备了很久很久的勇气与喜欢,因为这对女孩将是一种伤害很大的残忍。


写到这里,以上是我几天前在键盘上敲打出来的文字,之前让我犹豫是否应该把它放上部落格的文字。

「放上去吧,这是你抒发情感的方法。我也相信,你放上你的部落格后,你会好很多。」好朋友在电话里说。

我想想,他说得对。这份告白是我生命的其中重要元素,它让我看见了许多东西,所以不想让夏日花香错过它。

即使是心碎的,也不想错过。

***

那晚,我爬上屋顶,流星划过星空,眼泪划过我的脸颊,我嘴角上扬地,许下了两个愿望:

第一个,我希望他会天天都健康快乐,能成功牵起他心爱女生的手,一直幸福走下去。

第二个,我希望自己能早日把他放下,并遇上我真正的Mr.Right,天天都能活得比他更健康、更幸福快乐。


我坐在屋顶发了简讯让他确定知道我喜欢他,并告诉他:「如果下次再次遇上会告诉你,她喜欢你的女孩时,请记得一定要谢谢她。谢谢她对你的喜欢,谢谢她把蓄备了一生的勇气都放在了你的身上。」

但是隔天醒来听到的,却是玻璃被打碎的声音。

不是我不想回你,是我的电话到期了。那(时)我(真)的以为你在开玩笑。加上我根本没那么多时间想这些事。希望你明白。


我要的,其实只是你真诚的一句谢谢,让我觉得我的勇气没有白费。但你没有。

我要的,其实只是你的亲口拒绝,清清楚楚地拒绝我,对我说对不起,坦白告诉我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我希望亲口听见你的答案,我希望你能亲手为我解下这枷锁,让我从此能够飞向其他男孩的身边。但你没有。


你没有。


你知道吗?告白后最令人心碎的,不是被拒绝,而是这份勇气不被正式。拼尽全力挤出的勇气不被正式,而且被奇怪的理由敷衍过去,甚至漠视。


得不到你确定的答案,我反而被困着了。我觉得自己的勇气被漠视,我觉得自己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被你荒谬的答案漠视了。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得从其他男生的口中才能知道你的简讯其实就是在拒绝我。

当好姐妹告诉我说,你很自私时,我觉得很安慰,觉得自己的委屈终于都从她们的嘴里说出来了。

那段日子,不,这段日子,我的情绪都很矛盾。我真的很想衷心祝福你,但我却讨厌你。讨厌你当初给了我错误的信息,讨厌你即时我向你告白了你也没有一拳击醒我,讨厌你荒谬的理由,讨厌你竟然漠视我的勇气后还要我明白你。

我讨厌你,不,我以为我很讨厌你。直到……

直到得知了你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


今天傍晚,我坐在网吧里,突然看见他面书里激动的文字。

看见他的愤怒,看见他的懊悔,看见他选择不再相信任何人。

眼泪瞬间脱眶而出湿了双颊,身体微微颤抖,脑海一片空白,根本就忘了自己坐在网吧里的目的。

我以为我讨厌他,但那瞬间,我只是很希望很希望,他真的能够和她喜欢的女孩幸福地走在一起。我情愿,他真的能和他喜欢的女孩,幸福地,走在一起。

我问天神:「不是有传说讲,如果爬上屋顶许愿,您就能够清楚听见并让许愿者的愿望成真的吗?为什么我的第一个愿望没被实现?」

我问流星:「是不是因为我一次许下了两个愿望,所以你才跟我开这个玩笑?」


我抓着手机,忧郁着是否该发个简讯慰问他?担心他会否误会我是故意在取笑他?担心他会否误会我别有居心,想乘虚而入?担心他会否因为我的关心简讯而感到压力自责?

但最后还是决定抓起手机,发了一封友谊力量的简讯过去:「友情关心信息:最近还好吗?喝酒伤身,要考虑换喝橙汁吗?据说橙汁有抗压和抗悲伤的功用(据宴桦说)。信任是心灵上最重要的东西,千万别失去它。」



我们走在生命的街道上,却迷失了在哪个转角处?

任由怎样钻,也钻不出这街角的迷局。

一场大雨来袭,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是被困在感情城市里的爱情俘虏。

当我转过身,竟发现彩虹依然划过雨后的蓝空。

我轻握拳头,闭上眼睛,但愿我们都拥有走出这迷城的智慧。



祝福你,

也祝福自己。




后记:

我不知道你会否看见这篇文章,但如果你与这篇文章有缘的话,那我想告诉你,我已经不再讨厌你了。但我还是希望,如果你以后再次遇见会向你告白的女生的话,请记得一定要向她说谢谢哦。因为当你拼尽全力地在追求你喜欢的女孩当时,还有另一位女孩在你身后对你说:「我喜欢你。」所以,一定要正面回应这女孩的勇气,确实地告诉女孩你的心意,亲手为她解下枷锁,让她飞向另一片天空。这是我的遗憾,希望你会答应我,就当这是你欠我的啦!哈哈!记得啊!祝福你。
还有还有,千万别弄丢你宝贵的信任。


载自 夏日花香
原创所属 / 作者 : 阿花

故事相关链接 
只是很单纯的……想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
話說
這讓我联想到 旋阳映晨 =)

映晨啊~ 純脆分享 分享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